用爱点燃希望——新阳光病房学校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教室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01  作者:白晓宇  浏览次数:次  字号:[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在我院小儿血液科住院治疗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的“新教室”。由北京新阳光基金会组织发起,博世投资有限公司资助的“新阳光学校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教室”正式开学。这也是内蒙古地区第一个“新阳光病房学校”教室。

开学典礼在小儿血液科病房教室隆重举行。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基金会创始人刘正琛,博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著名演员、新阳光病房学校形象代言人陶虹及相关负责人、病房学校老师出席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莎茹拉及党委办公室、工会、团委、护理部、小儿血液科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据刘正琛先生介绍,新阳光病房学校从2012年发展至今,已在全国12个省市,建立24间病房教室,为白血病等长期住院的儿童带来教育和发展性服务,帮助孩子们保持学习和社会适应能力。

仪式结束后,病房学校的老师组织孩子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们表演节目,陶红老师亲切的进入到孩子们的队伍里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游戏,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刘正琛先生、陈玉东博士和陶红女士还带着礼物到病房看望了没能参加活动的孩子。

这些孩子本来应该在校园里学习知识,快乐的成长,是病魔让他们不得不长期住院治疗。从孩子们的喜悦表情中,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对这个特殊教室的期待和对知识的渴望。“新阳光病房学校”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教室的建立,可以帮助他们保持学习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在未来顺利回归学校、回归社会,通过陪伴式的教育还给他们一个快乐的童年,让他们在回归原有生活轨道的路上不仅仅只有病魔,还有浓浓的爱。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