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案室编码团队继续深入临床科室进行DRGs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病案室  浏览次数:次  字号:[
 

5月21日全天,病案室负责人带领编码团队一行7人前往肾内科以及内分泌科进行DRGs讲座和培训,对两个科室1-5月份DRG分组结果进行了详细剖析和把脉。讲座从科室产能到科室效率以及科室安全入手,包括科室入组病例数、DRG组数、CMI值、总权重、时间消耗指数、费用消耗指数、低风险组死亡率、高风险组死亡率等方面。针对两个科室的DRG分组数据进行了评价和总结。

通过讲解使医师们认识到科室的DRG组数决定本科室的病种诊治能力,CMI值的高低决定了本科室收治病种的技术难度,同时也弄懂了本科室某些病种权重和CMI值低是由于首页填写时存在的缺陷和不足造成的。除此以外,通过点评和分析两个科室某些病例的病种次均费用,和与科室实际产生的费用进行比较后,发现一些病种费用超标,出现了科室某病种营收负增长情况,提出了预警信号。

随后讲座中又对病种DRG入组规则进行了解释和说明,运用DRG数据梳理了两个科室收治的病种范围,今后需要开展的新技术和新业务病种。

通过本次培训旨在使科室医务人员明白今后要在提高病种权重和病种CMI值上下功夫,增加收治病种的难度和复杂度。并且依据国家分级诊疗要求,放弃技术难度低的病种,优化科室医疗资源,合理使用床位,缩短住院天数。提高产能和效率,降低中低风险以下死亡率,按照国家医保支付标准合理收费。既能保证科室医疗质量和安全,又能提高科室绩效。从而使科室运转高效,绩效优良,学科发展。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