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海的尽头是草原》影片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张玢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按照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统一部署,9月2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医院党委副书记石向荣,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丁瑞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各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海的尽头是草原》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全景式再现那段永远镌刻在历史丰碑之上、流淌着民族大爱的共和国往事:上世纪50-60年代初自然灾害严重,大批来自南方的孤儿营养不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政府请缨,将3000多名孤儿接到广袤的内蒙古大草原,淳朴的牧民们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以博大的胸怀接纳并养育了这些孤儿,成就了一段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佳话。

《海的尽头是草原》唤起了观影党员对这段艰难岁月的历史共鸣。南方孤儿初到草原,麻疹、肺炎、高烧不退,这样的危机几乎天天都在发生,自治区卫健委紧急抽调内蒙古医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曾用名)的儿科专家队负责救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大爱无疆的胸怀践行党和国家“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

岁月有痕,薪火相传。3000孤儿在草原平安长大,抚养他们的草原母亲逐渐老去。抚养28名南方孤儿草原母亲都贵玛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医院的全体职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把都贵玛老人作为医院的公益大使,从2007年至今,医院三届院长都亲自看望过都贵玛老阿妈,为她检查身体,还将她从牧区接到医院看病治疗,医院承诺将一直承担这位尊敬的草原母亲全部的医疗保健任务。

通过观影,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和推动者,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