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张玢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悄无声息地向中国大地袭来,123日当武汉宣布“封城”的那一刻,全国人民的心都凝聚在一起,全力以赴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19日,腊月二十五,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未,一大早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像往常一样开始忙碌起来,大家还互相聊着过年家里买了什么,回家要怎么布置一下迎接鼠年,上午9点左右,感染科刘慧霞护士长接到科室电话,通知内蒙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马上开始,此时准备收治第一例留观病例!发热门诊所有的医务人员在安纪红主任的安排下,马上进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在不到2个小时第一例留观病人进入发热门诊进行留观,随同的老伴王阿姨因为是密切接触者,也需要留观,安主任马上对感染科消化病区所有病人进行转移,把消化病区作为临时密切接触者留观区,下午4点左右,基本工作都已安排妥当!120日一大早护理部白雪梅主任派出10名护士进入到发热门诊进行接诊工作!感染科倪红主管护师马上对10名护士进行培训,中午12点半结束,立刻排班上线,过了一天,隔离室病人已经有2名,并且新增本院职工一位,病情平稳,心理状态良好!但是留观室的王阿姨,因为紧张,又担心老伴的病情,所以情绪比较激动,大家一直在安抚。晚上8点,8名护士仍然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工作!刘慧霞护士长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接到我院袁军院长的电话,说要给患者釆样,此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护士长又返回到了发热门诊。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正式开始了!这场战役有多么汹涌,持续多长时间,大家都不得而知!

    在这场战争中,发热门诊属于关键的一道门槛,专家建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学观察期为14天,在这14天里,发热门诊承担着对发热病人的隔离观察,治疗、采集核酸样本、等待核酸结果、对发热病人进行筛查,随时上报检验结果,同时医务人员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留观。若发热病人确定为疑似患者,则按照规定将患者转至疑似病例定点医院,若发热病人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则按照规定将患者转至确诊病例定点医院。这看似简单的流程,必须要求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高度集中,每一步流程都不允许出错,从119日开始,在大家还在忙乎着准备喜庆过年的时候,23名感染科医务工作者和15名我院派出的前来救济的医务工作者,就这样迅速地奋战在了发热门诊,一战就是20天,这些白衣战士中有为防控鼠疫奋战2个多月儿病倒的安纪红主任,有上过非典前线的前辈们,有在家也是宝宝的90后们,有做过手术理应休息的老师,也有正处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此时他们放下了自己的身份,变成了抗击疫情的先行者,勇敢地守护起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门。


微信图片_20200205163459.jpg


微信图片_20200205163405.jpg


微信图片_20200205163427.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