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社工】当国际志愿者日遇上“鼠疫”和“寒流”
发布时间:2019-12-07  作者:王智慧  浏览次数:次  字号:[
 

      近期,“鼠疫”防控已成为内蒙古地区每一家医疗机构的工作重点,恰逢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提高我院义工自我防控意识,提升应对鼠疫、流感的能力,2019年12月6日下午3点,医务社工部联合门诊部为义工举办《鼠疫、流感知识讲座》,30名义工参与学习。


1.png


      门诊部姚星医师就预防鼠疫的要点做了简明扼要的讲解,随着现代医学的快速发展,鼠疫已经成为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只要坚持“三不”原则——不私自捕猎疫源动物、不剥食疫源动物、不私自携带疫源动物及其产品出疫区,即可在源头上控制鼠疫传播。接着姚医生又从冬季流感的特点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防范流感的有效方法。在场义工听得全神贯注,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让人受益匪浅,非常有意义。


2.png


3.png

      掌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需要的专业知识、技能,是每一位义工的权利。今后,医务社工部将继续开展常态长效的活动,搭建平台,推进“双工联动”(社工、义工)模式落地,促进社工、义工间良好互动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碰撞出更多新的“火花”。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更为专业和高效的服务,创建一流的医学人文环境!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