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对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认证核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02 02:28:48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血压的规范化诊疗,提高高血压患者的治疗达标率,使更多的患者获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于2019年成立了“高血压达标中心”。630日,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认证核查专家组对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线上认证核查。专家组由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韩清华教授(认证组长)、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蒋卫东教授(认证专家)、广东省人民医院吴樱教授(认证专家)、高血压达标中心总部办公室贺晓琳(认证秘书)组成。

微信图片_20200702095444_副本01.jpg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教授,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赵兴胜教授、医务处副处长刘卫平教授、心脏中心副主任吴云教授、毫沁营卫生院贾永平院长和我院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肾内科、急诊科、老年医学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高血压达标中心卫星医院: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医院、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医院、呼和浩特市毫沁营卫生院高血压达标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了核查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2100313_副本02.jpg

微信图片_20200702100410_副本03.jpg

孙德俊院长致辞。代表我院向各位核查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我院心脏中心是全区成立最早的,也是唯一一家心脏中心,由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和心功能组成。其中,心血管内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内蒙古自治区领先学科,是内蒙古自治区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心血管疾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内蒙古是一个高血压发病率较高的区域,高血压达标中心的成立,规范诊疗高血压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发挥好区域带头作用,推动基层高血压防治,提高我区高血压的学术研究与临床诊治水平,为全区广大高血压患者提供更优质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02095514_副本04.jpg

吴云教授汇报了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情况,并讲解了高血压典型病例。

微信图片_20200702104418_副本05.jpg


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医院石珣副主任医师、新城区医院陈芳主治医师和毫沁营卫生院李志斌主治医师分别做了典型病例讲解。

经过汇报会播放我院模拟问诊视频卫星医院医务人员模拟血压测量视频及答疑问答,讨论沟通等认证核查工作,专家组进行了反馈会。贺晓琳秘书代表专家组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的建设并反馈:第一、医院领导充分重视,多科室、多学科参与了高血压达标中心的建设;第二、设立了高血压门诊和病室,对高血压患者进行全面、精准的诊疗提供了方便;第三、设施设备完善,软硬件条件好,功能齐全;第四、与卫星医院做到了双向转诊,建立了高血压防控诊疗同质化体系;第五、病例填报和随访工作开展得真实到位。同时专家组提出了强化基层医院医师的高血压危险因素管理、临床技能培训等不足之处,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见解。

最后,赵兴胜教授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专家组认真核查和细心指导我们会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持续改进,进一步加强我院高血压达标中心建设、卫星医院培训等相关工作,完善双向转诊具体流程,为高血压患者提供同质化医疗服务,为提高全区高血压控制率、达标率不断努力,助力健康内蒙古建设,诚挚邀请专家组有机会来我院亲临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702095530_副本06.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