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全区新冠感染在院确诊病例清零!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王博阳  浏览次数:次  字号:[
 

1.jpg

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宣布我区“清零”


“患者目前状况良好,生命体征平稳,胸憋气短等症状已基本消除,肺部渗出性影像明显吸收,近两日呼吸道、消化道核酸检测连续两次均为阴性,现在请示专家组,该患者可否出院?”包头第三医院通过远程系统向自治区医疗专家组汇报道。

“患者李某已入院治疗45天,根据国家第七版诊疗方案要求,结合自治区专家组共识,完全达到国家出院标准,准许今日出院。这也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最后一例新冠感染患者出院,也就是说在院确诊病例数清零!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感谢包头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付出,对你们表示祝贺!

319日早8时许,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在内蒙古远程医疗中心向包头第三医院和全区社会各界正式宣布。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抽调呼吸内科、感染病学、院感防控、临床检验、影像诊断、中医药学等专家组建了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全力协调指导对全区确诊、疑似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在救治中,坚持中西医结合,对个案病情精准分型,一人一案、一人一策,精准施治通过早干预、早治疗,有效避免患者病情由轻症拖延成重症,由重症转为危重症。经过自治区疗专家组和全区各级定点收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所有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截至3197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例,治愈出院74例,死亡1例。其中,3187时至197时,区报告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全区最后一例)

孙德俊表示,尽管全区已经实现了“清零”目标,但目前仍不能代表疫情结束。按照疾病发展规律,目前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还要继续关注疫情变化。下一步,自治区专家组将继续做好出院患者的复诊工作。同时,按照自治区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出院患者实行“出院不离院”,在定点医院医学观察两周期间内继续施以中药治疗调理,并密切关注患者的健康情况,在患者出院后的第2要复查血常规、血氧饱和度、生化、胸部CT以及连续两次对痰、鼻咽拭子等呼吸道标本和粪便进行核酸检测,到时根据检测结果再确定患者是否可以解除医学观察离院回家,确保患者完全康复,做到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目前,全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1人(呼和浩特市18人、包头市3人、呼伦贝尔市2人、通辽市3人、赤峰市8人、锡林郭勒盟1人、鄂尔多斯市1人、乌海市1人、阿拉善盟4人。其中呼伦贝尔市当日新增2人、通辽市当日新增1人、赤峰市当日新增2人),均为外省市区和境外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人。(党办丁瑞、王博阳供稿/白嘉、俎怡然、张玢摄影


2.jpg


3.jpg

孙德俊组长与医院宣传团队及各级媒体记者合影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