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教学成果
我院教务科举办教师教学示范与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次   字号:[
  

10月15日上午,医院教务科在内科大楼7楼教室举办了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示范与培训活动,我院相关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临床带教教师、护理专业教师参与培训学习。教学处李秀峰副处长主持示范培训活动。

本次教学示范培训活动包括教学查房示范和病例讨论示范两项内容,其中教学查房由妇产科教研室的杜洁副主任医师进行示范,病例讨论由儿科教研室的侯慧副主任医师进行示范。两位教师按照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的规范流程和内蒙古医科大学教师岗位胜任力竞赛的评分标准进行演示操作。示范结束后,评委代表对两位教师的示范进行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参加学习的老师与评委、示范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互动和学习交流,是一次很好的思维碰撞,激发了教师临床教学的热情。

 我院按照内蒙古医科大学临床教师岗位胜任力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教学活动,目的是全方位、多渠道提升教师岗位胜任力。通过观摩、示范与培训,进一步强化教研室教学的核心地位,贯彻岗位胜任力教育理念,以质量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规范管理,落实责任,统一标准。各教研室根据本专业的教学特点和教学要求,进一步完善、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是我院2018年度教师培训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教师的岗位胜任力,转换了教师的教学理念,对学生临床思维能力的加强、职业精神和心里素质的培养、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