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儿科积极开展儿童流感诊治与预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5 12:25:00    浏览次数:次    字号:[
  

随着气候的转暖,我区禽流感疫情也随之而来,截止今日,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通报了2例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儿童是流感的高发人群以及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因此,进一步提高儿童流感的诊断及治疗水平,减轻流感对儿童健康及社会造成的危害是非常重要的。

6月2日上午,我科艾荣主任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的通知》,组织全科医护人员、规培学员进行了儿童流感诊治与预防的学习。对禽流感的发生、发展和演变及《儿童流感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2015年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所有参加学习的医护人员都受益匪浅。

艾荣主任是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疑难少见病协作组委员,内蒙古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呼吸学组副组长,在儿童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方面有非常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艾荣主任说,人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但在流行季节,儿童的感染率和发病率通常最高。一般健康儿童感染流感病毒可能表现为轻型流感,多突然起病,主要症状是发热,体温可达39-40℃,同时可伴有畏寒、寒战、头痛、全身肌肉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重症患儿病情发展迅速,多在5-7天转为肺炎,如治疗不及时,可有生命危险。在预防方面,接种流感疫苗可起到免疫保护的作用,但建议在流感高发季节前2-4周即开始接种。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人感染后主要症状是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其实,H7N9型禽流感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这种病毒被加热至65℃30分钟或100℃2分钟以上便可灭活,所以说H7N9可防、可控、可治,大家不必过度恐慌。

我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健康终将属于我们!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