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第三期“说课”教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了规范、充实、优化健康科普内容,提高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讲师的科普讲座能力,2019年114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示教室举办了第三期“说课”教研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夏医君教授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骨关节科牛啸博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夏雅娟处长、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常务副校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蔡超等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胸外科孙志刚主任、生殖中心汪东博士、健康管理中心王秀艳主任、娜日苏副主任等参与此次活动。与大家分享如何创造出贴近百姓生活,喜闻乐见的医学科普作品。

11.jpg

夏医君教授的讲座题目为《情绪与肿瘤的密切关系,不可不知》,夏教授除了是一名出色的外科医生,还曾经获得全国“最受大学生欢迎教师”荣誉称号。夏教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提出“快乐,在某种意义上可能是对肿瘤防治的一次革命”,用大量科学研究数据及生动活泼的例子分析了情绪与肿瘤的关系,让在座听众受益匪浅。

12.jpg

牛啸博博士的讲座题目为《酒精性股骨头坏死的预防》,牛博士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丰富有趣的动画,生动的展示了大量饮酒的危害、饮酒与股骨头坏死的关系及怎样饮酒能尽量减少对健康的影响。

13.jpg

讲座后参与说课的嘉宾及在座的专家们就如何提高科普创作能力和技巧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科普的创作形式、科普讲座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讨论分析,还对健康大学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常务副校长蔡超做总结点评,他将科普者分为三类,一为创作者,二为创作者也是传播者,三为传播者,要求科普创作要有科学依据、不可道听途说,要求创作者要有明确定位,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同时我们要将加强科普宣传、创新科普创作形式,为大众提供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科学精准的医学科普作品,从而把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为我们奉行的理念和实践标准。

17.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