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关于2020年度卫生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各处、科室:

根据国家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卫考办发20193号)及自治区卫生考务中心《内蒙古考区关于2020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内卫考发2019﹞58号)精神, 2020年度卫生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定于5月23日、24日,30日、31日举行,现将有关考试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规定

(一)凡符合原卫生部、原人事部印发的《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0462号)和《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1164号)中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和专业类别的考试。

(二)报名参加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各级别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日期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至2019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三)凡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专业代码为301至365以及392专业的人员,应具有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并在报名时提交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

(四)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专业科目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对不同专业(含主亚专业)之间各科目的考试合格成绩,不得作为同一专业合并计算。

(五)报名人员根据本人所从事的专业工作,在《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选择报考相应专业类别。自2020年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原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类别合并为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代码为109、211)专业类别。

2019年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考试未通过的考生,成绩继续进行滚动管理,剩余未通过的科目须在2020年报考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相应的科目。

(六)护理学初级(师)专业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其他116个专业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

二、报名及资格审核

(一)网上预报名

1.考生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网上预报名,并打印《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报名日期为2019年12月24日至2020年1月13日。

2.填写报名信息时特别注意:考区选择内蒙古,考点选择区直。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部分科目考试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必须使用原档案号。

3.考生登录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ttp://18.5.1.224:8080),帐号:z+工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自助服务项→我的信息→业务申请→页面右侧“业务申请”页签→点击“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后面的操作按钮,打开登记表,填写登记表→打印登记表→提交(注意:登记表标头填2020,完成以上操作后请务必先打印再提交)。

(二)资格审核

本院职工参加卫生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必须通过医院报名及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须签订《2020年全区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凡未经医院资格审核,通过其他途径报名参加考试并取得资格证书者,医院不予承认。

审核时间:2020年1月6日至2020年1月8日。

审核地点:人力资源管理处1716会议室。

提交材料要求:

1.《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2020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登记表》(粘贴一张白底小二寸照片)。

2. 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职称证、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复印)。

3.专科以上学历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

4.学士以上学位须提交《学位证书查询结果》(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截图打印)。

5.往届考生除携带以上材料外,还需携带上次考试的网上打印成绩单(A4纸复印)。

三、网上缴费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于2020年3月13日前开通网上缴费功能,考生须提前及时查看资格审核状态,务必在此期间完成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四、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0年5月8日至2020年5月31日,考生凭姓名、证件号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五、成绩查询和成绩单打印

中国卫生人才网将于考试结束两个月公布成绩,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进行成绩查询,并下载打印成绩单。

六、考试纪律

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请各位考生务必做到诚信考试、绝不作弊。严禁将手机、具有电子储存、无线接收功能的设备、智能手环、Apple watch等类似的电子产品带入试室。考生如有违纪违规和作弊行为将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做出处理。医院将采取全院通报批评、写出深刻书面检查、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相应年度内不能再报考专业技术资格等多种方式进行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人力资源管理处

                            2019年12月16日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