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专家组为援卢旺达医疗队做新冠肺炎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01  作者:娜日娜  浏览次数:次  字号:[
 

    由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国外呈快速传播,病情发展迅速之势,为及时诊断遏制病情发展,由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对中国各援外医疗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与诊疗培训。3月19日下午,受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委派,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我院院长孙德俊教授在远程中心为内蒙古自治区援卢旺达医疗队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与诊疗培训。

    孙德俊院长从COVID-19病原学及流行病学特点、临床特点、诊断标准和临床分型、鉴别诊断、治疗原则、出院标准六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着重针对病毒感染后初期、进展期、重症期、缓解期影像学特征表现、COVID-19诊断标准和临床分型及治疗原则进行了培训。对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孙德俊教授详细讲解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诊疗方案》并结合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救治案例,对治疗过程中调整用药方案的判断指征做了详细的解释及说明。

    据悉,卢旺达目前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人,9人为输入型病例,由于卢旺达人口环境情况复杂,此次为援卢旺达医疗队远程培训意义重大,对援外医疗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及治疗案例分析,使援外医疗队能够第一时间对患者进行诊断并为准确判断病程发展提供了病原学、影像学等依据,使得援外医疗队队员能够及时为患者针对不同病程提供个体化、标准化精准治疗,对COVID-19病毒感染者的救治意义重大,有助于当地将病毒传播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目前由中国援助卢旺达医疗队是第20批于2019年10月进驻为期一年,全部由内蒙古卫健委派出,卢旺达地处非洲内陆,各种传染性疾病肆虐,本次培训也有利于用中国的成功方案帮助医务工作者对COVID-19病毒感染患者能够早发现、早判断、早诊治,有效保护医务工作者在当地恶劣环境下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感染。


641.webp.jpg


640.webp.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