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处到消化内科开展特定(单)病种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王鹏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特定(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相关工作,落实“一线工作法”,5月27日下午,应消化内科需求,质量管理处再次对消化内科、临床营养中心、静脉用药调配中心等科室进行了《基于支付改革背景下的科室病种管理》专题讲座。

针对实际情况,质量管理处梳理了该科室病种项目、质控指标、存在问题等,提出了应对措施,并强调临床科室要“必须做、规范做”,为实现特定(单)病种临床路径一体化管理和DRG付费打好基础。

病种付费是国家政策导向,不仅关系到科室的日常管理、绩效管理,也关系到本专业未来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是下一步科室管控的重点。消化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会议,武建军主任表示要提高病案首页填写质量,加强单病种、DRG管理相关内容的培训、学习,同时要梳理并制定个性化单病种项目及质控指标,为制定临床路径奠定基础。郭瑞芳主任表示要加强病种规范化管理,及时跟进国家政策要求,把控病种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科室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产生了良好效果,质量管理处将继续深入科室加强与临床沟通交流,扎实推进单病种质量管理相关工作。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