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中心“过年好 过好年”迎新春医患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2-01  作者:斯琴高娃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中心在1月30日下午举办了第三期支架人生俱乐部、双心俱乐部、心脏康复五大处方迎新春健康宣教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依然以“过年好!过好年”为主题。主要目的是为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搭建沟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过年期间如何管理好引发心血管事件的危险因素,详细讲解了安全渡过一个平安、健康春节的注意事项。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心脏中心主任赵兴胜教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刘喜教授、吴云教授、任鸿坤教授,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中心负责人斯琴高娃主任医师及心血管内科各病区护士长、心脏康复团队以及患者代表参加了联谊活动。斯琴高娃教授主持了联谊活动。

微信图片_2019 0001_ 01.jpg

      联谊活动第一环节表彰了通过心脏康复运动治疗和体外反搏治疗、营养管理、心理睡眠、戒烟限酒等五大处方的获益患者,授予他们“健康达人”称号,鼓励患者朋友继续强化管理好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和自身健康,为群众健康起到示范作用。赵兴胜副院长、刘喜副主任、吴云副主任、任鸿坤副主任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 0002_副本02.jpg

       患者曹如亮先生代表“健康达人”发表感言。他指出,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进行运动康复、体外反搏治疗、营养指导、戒烟及心理疏导后自身症状明显缓解,并重新找回自信及幸福感。借此机会感谢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医护人员的专业评估、细心指导和真诚关怀。

微信图片_201902 0004_副本03.jpg

      联谊活动第二环节进行了健康宣教。赵兴胜教授针对心肌梗死后心脏康复的必备常识进行讲解。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解得到了患者朋友们的好评和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2 0005_副本04.jpg

                                                     吴云教授针对心血管危险因素之一血脂的管理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 0006_副本05.jpg

                                                  斯琴高娃教授针对高血压治疗的大忌进行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201 0007_副本06.jpg


       本次健康宣教活动还设立了医患互动有奖问答环节。每个小内容讲解结束后向大家提问相关内容,回答正确者赠送心脏康复治疗体验卡。包括:体外反搏治疗、律动治疗、运动治疗、无创心输出量检测、人体成分分析。接下来游戏活动,由杨维英老师组织,参与者由一名医护人员和患者组成,获胜队奖励猪年吉祥物。

微信图片_20199 0008_副本07.jpg

     最后在心脏康复团队带领下医护人员和患者朋友一起做了有氧经络操。普及了心脏康复有氧运动、中医经络养生相关知识,让全体参与者感受到了心脏康复“温暖医学”的关怀!

53475625664306573_副本 012.jpg

      赵兴胜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心脏康复主要围绕五大处方进行治疗,针对心血管病患者应早期进行心脏康复为心功能建立保护机制,使心脏病患者获得最佳的体力、精神及社会状况,从而使病人更好的回归社会并能幸福生活。借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微信图片_2019020 0010_副本09.jpg

2018――回望过去,我们做得脚踏实地;

2019――展望未来,只争朝夕、我们付出、我们携手共创心脏康复美好的明天。

新春伊始,心脏康复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大吉!

微信图片_201902 0011_副本10.jpg

微信图片_20190 0013_副本13.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