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得住才精彩——我院驰援湖北救援队在荆门市的第16天!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张玢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今天看到这样一篇文章,写道:人生如粥,越熬越有味。人的成长,都需要熬过一段难熬的岁月,才有更深刻的成长烙印,熬过来了,才懂感恩和珍惜生活。人的成长就是不断地磨炼和历练,才能在人生账簿中呈现精彩的一幕。我院驰援湖北的16名白衣战士几乎每个人都说过,奋战在一线上,对自己就是一种成长,他们需要克服的就是耐得住熬!昨天湖北一线的我院闫雪娟在朋友圈中告诉我们,又有两位患者康复出院了,每天都有患者康复的消息,感觉离希望越来越近了。昨天国家卫健委发出通知,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数降幅达48.2%,湖北以外的地区确诊病例连续8日程下降态势。这一条条的好消息,就是有千千万和我们的白衣战士一样的医务工作者,是他们的坚持,熬出了胜利的希望。

昨天晚上,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通过远程系统,与驰援荆门市的内蒙古医疗队队员连线,欧阳晓晖主席慰问大家,询问大家的情况并且鼓励大家,一定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16字方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油,我们的草原儿女,等待凯旋!我院驰援荆门的医务工作者都非常有信心战胜这场疫情,斗志昂扬地坚持到底,直到胜利。


1.jpg


2.jpg

疫情链接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的深入和诊疗经验的积累,针对湖北省疫情特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对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增加了“临床诊断”,以便患者能及早按照确诊病例接受规范治疗,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根据该方案,近期湖北省对既往的疑似病例开展了排查并对诊断结果进行了订正,对新就诊患者按照新的诊断分类进行诊断。为与全国其他省份对外发布的病例诊断分类一致,从213起,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据此,荆门市疫情统计口径也相应作出调整。

根据荆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13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报告显示:2020212024时,按现住址统计,荆门市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31例,其中确诊病例29例,临床诊断病例202例。我院援助的钟祥市2例(本地2例)、京山市10例(本地10例)。202例临床诊断病例分布中我院援助的钟祥市58例(本地58例)、京山市74例(本地73例、外地1例)、东宝区18例(本地17例、外地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1例。截至202021224时,荆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927例,其中确诊病例725例,临床诊断病例202例。725例确诊病例我院援助的钟祥市271例(本地262例、外地9例)、京山市146例(本地144例、外地2例)。202例临床诊断病例中我院援助的钟祥市58例(本地58例)、京山市74例(本地73例、外地1例)。全市累计治愈出院92例,累计死亡病例24例。现有确诊病例609例在治,其中重症、危重症病例111例。现有疑似病例72例,当日排除1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55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085人。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