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 > 肾脏内科> 刘艾芹
刘艾芹   主任医师     硕士  
所在科室:肾脏内科
专长:从事肾脏内科专业。长期致力于各种原发性肾脏病,继发性肾脏病,急慢性肾功能衰竭的诊治。精通肾脏替代-血液净化及腹膜透析治疗,肾穿刺活检及肾脏病理诊断等肾脏内科专科技术。
简介:

刘艾芹,女,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肾脏内科学科技术骨干。从事内科专业已18年,2010年-2011年于南京军区总医院肾脏病研究所进修1年。多次参加国家、省级举办的肾脏病学习班,打下了良好的肾脏病理论基础。

长期致力于各种原发性肾脏病,继发性肾脏病,急慢性肾功能衰竭的诊治及研究工作。精通肾脏替代治疗:血液净化治疗及腹膜透析治疗、肾穿刺活检及肾脏病理诊断等肾脏内科专科技术。2015年考取大型仪器上岗证,为超声引导下经皮肾穿刺活检术的开展打下了技术基础。目前参与肾内科肾穿刺活检术的术前肾脏结构探查及术中引导,大大增加肾活检穿刺的准确性及安全性。

科研方面,撰写论文10余篇,发表在省级和国家级医学杂志。积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重大基金项目。其中课题《家族性肾性糖尿病患者SGLT2基因突变筛查及其表达和功能研究》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立项课题《结缔组织生长因子在狼疮患者血和尿的表达研究》已结题;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科研基金项目《维持性血液净化血α-促黑素与肾性骨病》进行中。

参与临床教学工作11年,近5年承担内蒙古医科大学、包头医学院临床本科的《内科学》理论大课约20学时,带教学生约200人次。承担各专业肾脏病的理论授课任务及实习指导工作,2015年至今担任肾脏内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秘书。

门诊时间
刷新排班
同科室医生
刘国平 主任医师
专长: 从事肾脏病、风湿病免疫专业。擅长诊治各种原发性、继发性肾脏病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