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陈凤 王静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临床输血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和呼和浩特市临床用血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和知识宣传,医院号召医务人员为表率每年定期组织全院医务人员集体献血,对献血者给予奖励,并与年底个人考核挂钩,作为我院临床输血科的每个员工身先垂范。

根据国家及自治区相关规定从201831日起,内蒙古全面取消互助献血,积极要求利用用血环节宣传无偿献血,增加广大人民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我院积极响应,在献血的同时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力度,制作《无偿献血报销政策》和《无偿献血常识》,并定制无偿献血主题。

利用医院大厅展示医院职工历年献血次数、献血量及无偿献血中的动人事迹。

图片7.png

利用献血及用血环节,通过电台、媒体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及义务献血。

临床输血科附近张贴《献血法》和《内蒙古自治区无偿献血者及相关人员异地用血报销工作方案》,方便患者、家属及工作人员随时阅读,切实将宣传动员工作落到实处。

医院还设置了宣传栏,临床输血科制作无偿献血相关的宣传资料及小册子,在医院用血科室实时发放。

临床输血科工作人员还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发布献血知识,意将“奉献传递爱心,鲜血传承生命”扎根于每个人心中。全院在临床输血科与用血科室间形成了用血的相互协调、相互补充的模式,定期对临床医生进行无偿献血和患者血液管理知识培训以期真正做到开源、节流、合理用血。动员临床医生对用血患者在进行知情同意告知时,向患者及家属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教育,能用自体血不用异体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一系列举措,为我市血液中心供血紧张减缓了压力、做出了贡献,也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赞扬及认可。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