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作2018年度医院党建工作述职
发布时间:2019-02-14  作者:王博阳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14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作医院党建工作述职。此次会议由委机关党委组织,重点安排设党委的7家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就本单位一年来的党建重点工作进行述职汇报。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占国对我院述职作点评。7家直属单位的党办主任所属部分支部的书记代表参加了述职评议会。

会上,孙德俊书记率先作述职汇报。述职中,孙德俊同志着重从加强医院思想政治建设、狠抓医院基层党建落实、强化医院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以党建带动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和群团统战工作等5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党委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总的来讲,2018年,我院党委在自治区党委和卫健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医院中心工作,通过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医院全年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年来,医院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六化六有”标准,持续开展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了全院党员的组织观念教育,重新核定了全体党员的党费缴纳标准,开展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的创建工作,并通过加强对支部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全面推进医院基层党组织的晋位升级考核。

一年来,医院党委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医院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同获丰收。2018年,医院中国最佳医院管理团队奖、中国医院质量管理(医疗)卓越奖,并入围首届中国医院百强院榜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卫生新闻宣传工作优秀单位、全区服务百姓健康先进集体等荣誉在学科建设及业务发展方面,医院揭牌启动内蒙古神经外科脑血管病院士专家工作站。先后成立了房颤中心、心衰中心7个诊疗中心挂牌成立了内蒙古慢阻肺联盟等6个专科联盟相继建立了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内蒙古分中心等10个学科平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老年医学科、核医学科、健康管理中心入围“复旦版”中国医院华北地区专科排行榜。医院被认定成为自治区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治区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器械信息集成及数据应用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获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5项、科技厅应用技术研发项目6项、自治区科技创新引导项目3项、自治区成果转化项目1项。

王占国同志对我院述职点评时指出内蒙古人民医院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党建工作促进医疗事业发展的重要思路为指导,深入扎实开展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呈现出三方面的特色,一是高度重视管党治党责任的有效落实,鲜明体现出“书记抓,抓书记”实践的具体化。二是充分突出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特点规律稳步推进,成果明显。三是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现代化、标准化和先锋化,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

最后,许宏智同志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把握规律抓住重点,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三是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他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卫生机构改革调整后的第一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机关及各委直单位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政治引领,把握特点规律,勇于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为加快推进内蒙古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建设健康内蒙古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图/文 党委办公室王博阳)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