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TIPPs消除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16-12-09 08:29:17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一位家住新城区的62岁大娘,在96日因为黑便半天,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患者消化道出血住进消化科,经止血、补液、保肝、输血,等一系列抢救,患者终于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患者肝硬化3年,导致肝脏门静脉高压致使胃底静脉曲张而消化道出血。这就意味着只要患者门静脉压力高不解决,患者消化道出血将是潜在必然的危险。

   为了使患者再无后顾之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介入科的医生们准备为患者进行高度风险手术TIPPS。由于TIPPS手术难度大、风险高,介入科张学军主任同意张伟副主任邀请北京空军总医院褚建国教授手术。褚建国教授是亚洲乃至全球TIPPS手术的世界水平的代表人物之一。我科室在张学军主任带领下,主管张伟副主任医师带领全科医务人员认真学习有关TIPPS的相关知识。荆霞护士长带领责任护士刘敏护师以及科室其他全体护士学习了TIPPS术前、术后护理相关知识。全体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让患者脱离了再次出血的危险,并平安过渡围手术期。

   这次手术成功后,大娘唯一的儿子特别兴奋的跟我们查房的介入科医疗团队,竖起大拇指并赞不绝口的说:“你们介入科医生、护士都是神仙。是我妈的救命恩人!”。他的儿子眼带血丝,泣不成声央求我们一定要保住他妈妈的场景再也没有出现过。大娘的儿子不仅成为介入科医务人员的好朋友,还是介入手术的科普知识的宣传手!他每天不断的和母亲同室的病友讲述什么是介入什么是TIPPS

   TIPPS是不开刀,经过颈内静脉肝内门体静脉内支架分流术。简言之,就是通过在颈部穿刺一个针眼将一个支架放入到门静脉处,让门静脉的压力下降。就像大禹治水,让水分道流,缓解洪水发生的危险。尽管简单的道理,可是人体的复杂性,又要让患者床创伤最小,防止肝出血、肝性脑病、等一系列的并发症的发生,用精湛的医技为患者保证万无一失!

  924号这天,大娘康复出院啦!大娘儿子送来了旌旗,表达他对医务人员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