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关于2018年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各处、科室:

根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的通知》(内卫计人字〔2018〕31号)要求,2018年自治区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继续坚持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合格人员,方可申报参加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现将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范围及方式

(一)人员范围。符合自治区卫生系列(医、药、护、技)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拟申报副主任医(药、护、技)师以上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考试方式。考试级别分为正高级和副高级,采用人机对话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题型为单选、多选和案例分析三种。

(三)考试效用。符合评审条件并参加全区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成绩合格者,其合格成绩参加相应资格评审长期有效(2018年度考试合格分数线视考试成绩情况另行划定)。

二、免试人员及范围

(一)考试期间受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派遣,正在援外的申报人员。

(二)男1962年12月31日前、女1967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申报人员。

(三)蒙医学(含蒙医护理)、蒙药专业的申报人员。

(四)符合《关于印发2017年全区职称改革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内人社发〔2017〕45号)文件中破格申报正高级职称条件的申报人员,包括以下类别:

1.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2.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3.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突出贡献专家、国家其他人才计划入选者;

4.自治区杰出人才奖获得者;

5.自治区突出贡献专家(含原“自治区深入工农牧业生产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

6.自治区的草原英才工程引进人选;

7.自治区321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

8.科技成果国家级奖或省(区、部)级一等奖额定获得者。

三、报考程序及要求

(一)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www.21wecan.com)进行个人网上报名。网上填表时注意确认考点项选择厅直(区直),单位所属项选择自治区(直属单位)。打印《内蒙古自治区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报名表》,填写好联系方式并签名。

(二)资格审核

凡参加自治区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必须通过医院审核,未经医院审核,通过其他途径审核报名参加考试通过者,医院不予承认。资格审核通过后,再进行网上缴费。

(三)提交材料

1、《内蒙古自治区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报名表》一份。

2、有效二代身份证复印件一份。(A4纸复印)

3、提交毕业证(不包含初始学历)、职称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A4纸复印)

4、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A4纸复印)

5、护士执业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A4纸复印)

四、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1月15日—2月4日;

资格审核时间:2018年1月29日—1月30日(逾期不候);

资格审核地点:人力资源管理处会议室(门诊楼1716室);

网上缴费时间:2018年2月12日—3月8日(自行缴费);

准考证打印时间:2018年4月6日—4月14日(自行打印);

考试时间:2018年4月14日。

五、考试内容及专业

(一)考试内容。考试内容由本专业相关知识和实践能力组成,其中以专业实践能力为重点,主要通过对专业技术人员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分析,考查专业技术工作能力与水平。不指定考试用书,申报人员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进行人机对话考试系统模拟练习。

(二)专业设置。根据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设置,共设114个考试科目(详见附件1)。报考者所选专业必须与拟申报评审的专业及级别相一致;报考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要求的,要与医师执业类别、执业范围相对应;报考护理相关专业的,要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报考专业无对应的,选择与评审专业相近的专业参加考试。

申报评审中医各专业的人员,在上表中无对应或相近专业的一律报考“中医内科”专业;申报评审中西医结合各专业的人员,按照 “中西医结合内科”专业报考;申报评审中医和中西医结合护理各专业的人员,按照中医护理专业报考。

凡报考专业与评审专业不相近或与执业类别、执业范围不一致的,其考试成绩无效。

六、考试违纪处理

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精神,严肃考风考纪,对违纪违规行为,给予严肃处理。

考试将建立考生信用档案,考试过程中对提供虚假材料或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合格成绩的,一经发现,将被记录到考试信用档案,取消其当年成绩,三年内不得参加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

附件:1.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专业设置表

        2.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报名表


  请点击下载:附件: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考试专业设置表.doc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人力资源管理处

2018年1月15日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