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血压日]重视血压健康,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迎春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动员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2019年10月8日,第22个“全国高血压日”到来之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举办了2019“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大型义诊和健康宣教、“健康万步走”活动。

    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走进凉城县医院开展2019全国高血压日《健康膳食,健康血压》主题大型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给患者查体、测血压、心率,并耐心解答患者疑虑、用心指导用药、生活方式等,还为基层百姓免费发放了高血压的药物。慕名而来的患者在凉城县医院排起长队等候,并在感慨着不出远门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专家面对面咨询沟通,了解了高血压的相关知识及血压达标、日常用药等,收获多多。

    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门诊楼5层,开展2019“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大型义诊活动。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赵兴胜教授携心血管内科高血压、心衰、房颤、冠脉介入、心脏康复等领域专家团队对前来参加义诊的患者答疑解惑、测量血压、心血管疾病早期筛查......义诊现场通过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心肺复苏现场演示等方式,教患者如何测血压及血压达标,心肺复苏等。接受义诊患者200余人。

    健康宣教活动以医患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解高血压的定义、分级、危害、危险因素(遗传、食盐过多、肥胖、睡眠欠佳、精神紧张、压力大、吸烟凶酒、缺乏运动……)、临床表现及并发症等相关知识,普及预防、治疗、康复高血压的方法、指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节律起居、科学运动、控制情绪、戒烟限酒等)、发放了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科普资料。医患互动现场非常活跃,患者及家属纷纷表示获益良深。

   “健康万步走”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健康万步走”主题活动,以“运动是良医 运动是良药”的方式迎接2019全国高血压日。目的在于从医护工作者做起,你我同心、共同承诺,关注血压健康,提倡科学地运动,把不良的生活方式改为健康的生活方式。后背贴着主题“控制血压”、“保护心脏”、“运动是良医”、“运动是良药”、“心脏英雄”、“健康人生”的健康万步走职工,给市民发放了心血管疾病防治相关宣传单,同时以健康行走方式带动市民养成适量运动的良好生活习惯,引导市民关注血压健康,远离心血管疾病。

    赵兴胜教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血压是世界范围内最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被称为“隐形杀手”。我国将每年的10月8日定为“全国高血压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高血压,动员全社会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改善高血压低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的局面。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规范的治疗,规范的管理,控制高血压的发生跟发展,为健康内蒙古做出积极贡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008161836_副本01.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61843_副本02.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61847_副本03.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61852_副本04.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61856_副本05.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61900_副本06.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61911_副本08.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61920_副本09.jpg

微信图片_20191008161927_副本010.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