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民医院:多措并举整“四官”、转作风、促服务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王博阳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内蒙古人民医院的服务越来越好了,我们能明显感受到医院新风貌带给老百姓的就医获得感这是一名住院患者在医院患者意见征求座谈会上的真实心声。

今年1月,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的安排要求,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立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深入整治“懒官、庸官、乖官、巧官”问题,服务窗口架子大、态度差、怠慢群众等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影响医院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为出发点,在全院范围内启动了整治四官”问题,推动进一步转变作风,改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人民医院针对“四”问题动真格、出实招,务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力推动作风整体好转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努力赢得群众满意。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医院坚持用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按规定、按程序、按步骤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对于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态度消极、措施不力、群众不满意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改正。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刚性约束,进一步畅通拓宽座谈、新闻、网络、电话等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围绕如何改进门诊收费服务、住院收费服务、护理服务、医疗服务等方面工作,医院先后组织举办了服务窗口座谈会、患者座谈会和行风监督员座谈会,通过不同形式座谈会的开展,共征求到社会群众提出的意见及建议21条。医院党委已责成相关部门“一一对应”,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细节性问题,及时做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医院服务水平

专项行动开展两个月以来,医院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分工,对照问题查找标准深入进行了问题查摆、问题剖析和问题认领。医院党委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时间整改的制定方案、限期整改。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健全制度机制,全面深化改革,力求解决一个问题、规范一项工作、完善一批制度,推动“四官”问题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针对问题相对突出的服务患者、服务临床一线等问题,医院多个部门纷纷推出特色举措,目前收到较为明显的成效。医院总务处不断转变服务方式,后勤系统各个部门职能打破条块分割,根据临床的不同需求,成立了八个后勤服务专项工作小组紧密结合“一线工作法”,针对一线科室提出的后勤服务建议进行现场办公坚决查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四种行为凡是一线提出的问题,做到“面对面,心贴心,一对一”沟通,严格落实“马上办”、马上想办法、马上解决,全面实行首接负责、服务承诺、限期办结、督查督办、失职失责追究,形成后勤保障的常态化、全天候主动服务模式,得到了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效率。

针对急诊科病人滞留、转科困难这一长期性问题急救中心分管副院长袁军的牵头下,医务处制定了急诊科滞留病人会诊转科办法,建立了工作微信群,要求每天上午8:30由急诊科上报滞留病人,由医务科组织相关科室主任和急诊科主任会诊,拿出会诊转科意见,协调转入病房,缓解了急诊科压力,提高急诊救治能力。目前该机制已运行近一个月,效果明显。

针对窗口人员的服务质量问题,门诊部利用科例会、科内业务学习等机会,不断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政治素养的提升,争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秀工作人员,并不断对各岗位的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时巡视。经过一段时间的督导,各个窗口服务质量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党委办公室王博阳)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