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健康教育专栏
静脉输血的关键注意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9-02-14 08:46:59 浏览次数:次   字号:[
 

1. 取血和输血过程中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和无菌技术,输血前必须由两名护士进行核对,采血时严禁同时采集两个患者的血标本。

2. 血液自血库取出后,应在30min内输入,避免血液变质或污染,避免震荡。

3. 输注两个以上供血者的血液时,应间隔输入少量生理盐水,避免产生不良反应。

4. 血液内不可随意加入其他药品,以防血液凝集或溶解。

5. 输血过程中应密切观察患者,如有严重反应,应立即停止输血,保留余血,以备检查分析原因。

6. 严格掌握输液速度,对年老体弱、严重贫血、心力衰竭患者,滴速宜慢。

7. 输完血血袋送回血库低温保留24h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