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10名患儿受益“关爱孤贫先心病儿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6-01-08  作者:nmgyy_nrn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内蒙古新闻网报

  本网讯 由呼和浩特市慈善总会发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主办的“关爱孤贫先心病儿童活动”将于1月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届时将有10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成为本次救助活动的首批受益者,他们将于近期陆续开始接受手术治疗。

  本次被救助的10名先心病患儿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实施免费手术,这也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多年来发挥社会公益性活动今年举行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起,在呼和浩特市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将面向呼市地区针对孤贫先心病儿童持续开展资总自治区人民医院,征寻孤贫先心病儿童,建立好孤贫先心病儿童病例会网助部分手术治疗费用的救助活动。呼和浩特市慈善总会也将充分利用慈善络健全、联系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广泛的优势,积极配和库,希望有更多的孤贫先心病儿童能够早发现、早手术、早获益、早健康。

  据了解,我国有400多万先心病患者,其中等待手术治疗的先心病儿童约有200万人。在我国新生儿中,先心病发病率为7‰-8‰,每年约有14万名先心病患儿出生,其中约有半数在1-2岁时死去。由于经济的原因,在患有先心病的儿童中能够得到及时治疗的只有6万人左右。就我国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99%的患儿是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的。但由于承担不起几万元的医疗费用,许多贫困的家庭往往只能放弃治疗。

  每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院门诊检查确诊的患儿,就有不少由于家庭困难而无法手术的,其中不乏因未得到及时治疗而夭折的病儿。即使来做手术的患儿,亦有近20%的家庭为给孩子筹集手术费,多方借贷,甚至抵押房屋。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反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多年来,为捐助贫困患儿开展捐款、减免手术费等奉献爱心活动。

  每一个患先心病的儿童都和健康儿童一样,是可爱的小天使,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关爱孤贫先心病儿童活动”这一公益活动让患儿们得到了社会的关爱,体会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心血管外科简介:自治区人民医院引进了由国内知名心外科专家李伟担任学科带头人的心外科团队,于2015年7月23号正式开诊手术。心血管外科配备德国Stockert C-5体外循环机、麦柯维ECMO、德尔格麻醉机、ARROW球囊反博泵等一系列高精设备。现开放床位54张,拥有十万级层流心脏重症监护病房。百级层流手术室3间,可满足各类型心脏手术的需要。开诊至今,心外科团队共完成心脏手术50余台,其中最小年龄为3个月,体重为5公斤。(通讯员:葛莉)

 

   相关链接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