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胸痛联盟在我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20  作者:高飞  浏览次数:次  字号:[
 

720日, 在第八届大草原心血管病大会(GCC)暨2018内蒙古医学会心血管病年会、2018内蒙古心血管医师大会上,内蒙古胸痛联盟正式成立。内蒙古胸痛联盟的启动将最大限度地实现区内各家胸痛中心的联动,进一步提高胸痛患者的救治成功率。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沈阳军区总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韩雅玲,内蒙古医学会会长杨成旺,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主任许宏智,内蒙古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及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安贞医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武汉大学心血管病研究、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和区内各医疗单位的心血管专家出席仪式并讲座。

会上,许宏智主任指出胸痛联盟的成立是落实国家新一轮医疗服务改善的重大举措,它对心血管疾病的早期诊断、早期预防、早期诊治具有重要的临床和社会意义。内蒙古卫生系统要以胸痛联盟建设为抓手,借助自治区及行业组织质控中心的作用,提升基层心血管疾病的医疗能力和质量,通过创新服务、资本支持、宣传引导,努力使治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逐步形成区域协同、信息共享、服务体系多学科联合的服务格局,推动医疗服务的高质量发展,使得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孙德俊院长表示,大草原心血管病大会给内蒙古心血管界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探讨、增进友谊的平台,尤其是葛均波院士与韩雅玲院士等全国著名专家就心血管疾病领域热点、难点及发展前沿进行的精彩讲座,更是开阔了内蒙古心血管领域的视界,加深了区内医生对心血管领域的认识。而此次大会必将有力提升全区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大大推动全区心血管专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以“规范、合作、推广、实践”为主题,围绕高血压、冠心病、心肌病、瓣膜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血管介入、胸痛等领域进行专题讲座、指南解读、论文报告、手术演示、病例讨论等内容。此次会议着眼于内蒙古心血管疾病谱诊疗的临床实践,展示近年来国内外心血管病诊疗的新指南、新理论、新技术,注重学术技术与临床实用性,关注基层心血管疾病的诊疗问题。(摄影:娜日娜、高飞)











葛均波院士为赵兴胜副院长颁发证书


韩雅玲院士为联盟单位授牌


孙德俊院长为联盟单位授牌




第二会场讲座


第三会场讲座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