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医疗队赴鄂伦春自治旗开展送医送药大型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1  作者:nmgyy_nrn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呼伦贝尔新闻网报:

  本网讯 12月3日至6日,在自治区开展“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关键阶段,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莎如拉带队的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医疗队赶赴鄂伦春旗,开展了以免费救治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为主的“亮康行动”。 

    活动期间,医疗队派出云丽霞主任医师、云春梅主任医师等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眼科专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为群众免费义诊,同时深入贫困户家中送医送药。并在鄂伦春自治旗人民医院的配合下筛查了近百名眼疾患者,为其中符合条件的26名患者进行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手术取得了圆满成功。手术中的人工晶体、手术耗材、手术费用等全部由“亮康行动”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免费提供。
 
    由于我旗地处偏远,很多老年人患病后就医不便,此次接受治疗的患者平均年龄为70岁,其中有的患者失明十几年,成功接受手术后又重新见到蓝天白云和亲人的笑脸。医疗队的到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切实缓解了我旗医疗水平较低、农村牧区缺医少药的医疗现状。(崔玲玲)
 

相关链接: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