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爱肺计划”示范基地正式启动暨首届骨干进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7-05-09 17:28:25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7年5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爱肺计划”示范基地正式启动暨首届骨干进修班顺利开班。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实施的“全国基层肺癌诊断及治疗能力提升项目”(代称“爱肺计划”)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针对基层肺癌诊疗能力展开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帮扶力度,提升全国肺癌诊断和治疗能力。我院是“爱肺计划”项目的全国首批示范基地。我院孙德俊教授和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李时悦教授共同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爱肺计划”示范基地揭牌。

    来自广州和西安的呼吸病专家及全区的呼吸病学及相关专业代表120人出席了此次盛会。此次会议荣幸邀请到西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张艰教授、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李时悦教授及区内6名专家学者介绍肺癌领域及临床、影像、病理多学科诊断肺癌的最新研究进展。

  我院院长孙德俊教授给与会代表做了“爱肺计划”的项目介绍,孙德俊教授提到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加强早期诊断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将是快速缓解中国肺癌负担的重要措施。早诊早治依然是肺癌防治的头号难题,而在基层最难的则是戒烟,由于民众对于肺癌危害的漠视、诸多荒谬理论的流行,以及医务人员对于戒烟工作的忽视,导致基层地区吸烟率居高不下,老烟民众多,导致肺癌高发,消耗大量医疗卫生资源。他建议,各级医务工作者,尤其是肺癌诊治相关领域,应进一步提升对于戒烟工作的重视,在全社会营造无烟氛围,尤其是针对基层民众加强科普宣传,普及烟草危害,从源头上遏制肺癌高发趋势。

    各位专家学者精辟独到的讲课博得了参会代表的阵阵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大会使大家受益匪浅。会议闭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内蒙古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孙德俊教授对我院“爱肺计划”示范基地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新的规划和展望。本次会议是我区呼吸医学界的又一次盛会,充分展示了肺癌领域的研究进展,对提升内蒙古肺癌诊疗的整体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