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内科成功为聋哑症患者完成肾穿刺活检术
发布时间:2018-04-26  作者:肾内科--高尚  责任编辑:肾内科--高尚  浏览次数:次  字号:[
 

    肾穿刺活检术是诊断肾脏疾病的关键手段,随着穿刺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了肾脏内科常规的诊疗手段。但肾内科今天却完成了一例“特殊”的肾穿刺活检术。

    安先生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肾脏内科的一名住院患者。1个月前开始出现双下肢水肿且逐渐加重,就诊于当地医院并完善相关检查提示“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诊断“肾病综合征”。肾病综合征,虽然是肾穿刺活检术的绝对适应症,但由于安先生患有聋哑症,无法完成术中配合,导致肾穿刺活检术无法进行。为了进一步诊治,安先生来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肾脏内科门诊并收入肾脏内科。

    患者入院后,整个医疗组对病情进行了充分地评估,排除了肾穿刺活检术的相关禁忌症。但由于聋哑症的存在,使得术中配合存在困难,医疗组积极与患者家属沟通,告知肾穿刺活检术的必要性和可能出现并发症。患者家属表示同意手术。

1.jpg

医疗组为患者制作了“提示牌”

    经过了精心周密地准备,今日上午,安先生被推进了“肾穿刺活检室”。开始了肾穿刺活检术。


5.jpg

肾活检区域皮肤消毒


3.jpg

穿刺点超声定位

4.jpg

穿刺进行中

    在整个穿刺过程中,患者通过阅读“提示牌”上的文字,与术者进行了良好地配合。15分钟后,肾穿刺活检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无明显不适,生命体征平稳,现已安返病房。这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肾脏内科完成的第一例聋哑症患者的肾穿刺活检术,穿刺的成功不仅仅在于患者的有效配合,更重要的是肾内科医务人员有过硬的技术、有耐心细致的沟通。肾内科全体医务人员将会继续努力,为全自治区肾脏疾病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