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肾内科第16个世界肾脏病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肾内科-3457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21年3月11日是第16个世界肾脏病日,本次的主题为“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肾内科围绕此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健康宣教活动。

2_爱奇艺.jpg

    上午8点,医院质量检查小组来到肾内科。与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参与本次健康宣教活动。

3_爱奇艺.jpg

    肾内科刘国平主任为医护人员讲解肾脏病日的由来,本次活动主题的意义

666.jpg

    病房进行健康宣教的同时,肾内科金立民主任医师(上图)和赵晓兰副主任医师也同时在门诊为患者服务。

7_爱奇艺.jpg

    下午15:00,马志俊主任医师在内蒙古健康大学进行了主题为“关爱肾脏,共享人生”的健康教育讲座

8.jpg

    慢性肾脏病(CKD)已经成了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需要迫切解决的重大健康问题

9.jpg

    大部分肾脏疾病虽然起病隐匿,但并非没有踪迹可寻。尿液性状(量,性状,排尿过程)的异常,水肿,不明的高血压往往都是肾脏疾病的征兆。

10.jpg

    肾脏疾病并非不可治疗,规律且健康的生活作息、正确且合理的饮食配合药物治疗,是肾脏疾病治疗的基石。

    对于已经进入终末期肾脏病的患者(CKD5期),在上述治疗的基础上,通过透析治疗(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及肾脏移植,仍然可以活动较好的治疗效果。

20.jpg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肾内科医护人员在第16个肾脏病日开展了上述健康教育活动。目前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肾脏疾病,能够与肾脏疾病“和谐共处”,收获精彩的人生。而这也是我们一直的目标。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