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 过好祥和年|院党委委员石向荣副院长、院党委委员高关心副院长春节前夕带队检查医院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9  作者:保卫处 董寅炜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根据医院2020年春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统一部署,119日上午,院党委委员石向荣副院长、院党委委员高关心副院长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院党委委员、高关心副院长要求,春节临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认真排除安全隐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平平安安过大年。

    院党委委员石向荣副院长带领后勤检查组对照医院质控检查标准对院区环境、水电气暖、重点部门的安全运行,住院楼ABC座、肿瘤中心、心脏中心、教学楼及各楼宇餐厅、设备机房、地下办公用房、库房及家属区等重点部门及区域、部位的具体安全生产举措和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洗涤中心、库房、地下用房等重点部门及部位检查时,石向荣副院长强调务必要做好防火、防电、防盗及卫生清洁等工作。石向荣副院长一行重点对各班组值班、排班情况、设备是否安全正常运行、地下用房的水电气暖和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石向荣副院长现场作出要求,要求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明确职责分工,布置到具体人,当即做出整改方案。在对四个家属区巡查过程中,石向荣副院长针对冶金小区院内跑水后除冰工作及节前家属区垃圾清扫、清运工作对相关部门做出具体安排。石向荣副院长代表院领导及后勤职工对各小区看护门卫表示节日的问候,并特别叮嘱相关人员在为家属区悬挂灯笼时要注意安全及防寒保暖。

    石向荣副院长指出,后勤保障的方方面面关系到医院的命脉,后勤每一个部门、每一位职工都要牢记孙德俊院长对安全生产提出的“大单位、大用户,必须保证大安全”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注重细节,提高警惕,消除隐患让医院职工患者平平安安过春节。

    院党委委员高关心副院长带领安全保卫检查组对消毒供应科、急诊医学科、检验科等部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及中心配电室、消防水泵房、气动物流机房、制氧中心、治安中控室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逐一查看了各手术室新风净化机组、门诊楼住院楼的消防安全及消火栓、灭火器、安全出口标志、应急灯等安全设备设施完好情况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在对消防水泵房、湿式报警阀组检查期间,高关心副院长一行认真查看了给水管道、消防水箱储水情况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现场测试了消火栓、末端试水装置压力和消防自动报警设施设备性能,在治安中控室,抽查了值班人员实操实训,考核了值班操作人员对监控视频探头点位的熟悉程度,对目前医院监控点位布局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查看了急诊医学科、消防水泵房实时监控视频。在消毒供应中心、制氧中心、中心配电室、检验科,高关心副院长与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对节日期间部门运行、值班值守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解,并强调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注意事项。对于存在的问题,高关心副院长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行动,亲自过问督促,逐一落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随后,高关心副院长一行来到急诊医学科认真查看各诊室房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相关负责人节日期间安全工作部署及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门急诊、病房等重点科室、部位的安全管理,实行24小时安全监控,配齐配强物防技防设施器材,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高关心副院长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把工作做到细致入微,要针对重点部位的工作特点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全面摸排防控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要加强重点时段、重要区域的安全防范,接到报警及时处警,加大日常巡查,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巡查频次,为医院职工、患者过好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确保新春佳节期间医院安全。

 按照我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项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仍在进一步开展中,春节前夕,院领导分别带队,要对全院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彻底排除,发现问题立即解决,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医院安全、职工安全、患者安全。

 保卫处、总务处、医学工程处、国天物业公司、消防维保、监控维保等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