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手有个约定—志愿服务“国庆”前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刘淑清  浏览次数:次  字号:[
 

9月2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大学路小学滨河校区校区300多名一年级学生及部分家长做卫生健康科普培训,内容包括手卫生,眼卫生,口腔卫生、环境卫生和传染病预防讲座及七步洗手法实操。

医院团委委员、心内科护士长贺雅男,通过活泼生动的PPT 课件向学生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保护视力,如何正确清洁口腔、如何正确洗手预防疾病等科普知识。

细菌和病毒的传播途径通常和孩子们的手卫生密切相关。儿童由于活动范围大,手部常常沾染各种细菌病毒,如果没有及时清洁,就容易造成传染病的滋生。因此,保证手部卫生,是切断病源体传播的必要措施。

伴随着贺雅男护士长的讲解,志愿者们开始正规的做洗手示范,孩子们以极大的热情互动学习,举起小手认真的学习,步步紧跟,志愿者们认真示范,直到孩子们全部掌握正确得洗手方法。

儿童早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于预防疾病、保持身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这些通俗易懂的个人卫生知识对于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非常重要。

活动结束,老师对表现好的班级给予奖励,就是和漂亮的志愿者护士姐姐们合影。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