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爱要让你听见”-关爱聋儿的成长
发布时间:2017-07-09 16:20:21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77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及输血科党支部25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金桥开发区小百灵聋儿语训中心开展了一次特殊党日活动,即对该中聋儿及家长进行了4个耳聋基因9个位点的免费检测,同时还为语训中心捐赠了20袋优质东北大米,给孩子们带去了喜欢的玩具。本次活动得到了自治区人民医院和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高度重视,自治区人民医院工会王琴主席、陈嘉松副主席、医院党委办公室葛丽科长、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景清秘书长、陈桓联络员及小百灵聋儿语训中心负责人邵志伟校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儿童耳聋发病率较高,原因较多,耳聋基因异常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如能早期检出,对聋儿听力的恢复非常重要,但此项检查费用较高。本次活动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派出了专职工作人员给聋儿和家长们进行采血,同时做了耳聋基因检测相关知识的宣传,党员志愿者们维护现场秩序,活动共采集了53名患儿及家长的血样。该支部曾多次参加此类爱心活动,现场采集好的血液标本带回医院后会尽快进行耳聋基因的检测,并及时反馈检测报告。

据了解, 2015年“爱要让你听见”集善工程——聋人婚育指导项目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该项目主要是对我区听力障碍儿童或直系亲属通过血样进行基因筛查,通过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能及早明确耳聋的病因,尽早采取治疗干预措施,降低或避免迟发性耳聋的发生;同时能尽早发现药物性耳聋的高危人群,进行有针对性的用药指导,避免药物性耳聋的发生;对聋人或有聋人亲属的家庭以及已生育聋儿的听力正常夫妇进行生育或再生育指导,降低聋儿出生几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作为项目的技术负责科室曾前后多次前往自治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呼和浩特特殊学校及本次活动的小百灵聋儿语训中心进行联系和沟通,累计进行相关人群耳聋基因免费检测300余人次。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及输血科党支部是内蒙古自治区级先进党支部,支部是由检验科及输血科两个科室共24名党员组成,检验科副主任丁海涛博士任支部书记,支部中有博士2人、硕士8人、本科14均为战斗在临床检验一线的业务骨干,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队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检验科是自治区医学检验专业领先学科,是内蒙古医学会主任委员单位,是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团队,检验科的三位科主任均为党员,检验科支部是科室学科建设、科室管理的主要力量。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