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教学成果
我院开展临床医学实践教学评价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次   字号:[
  

12月8日下午,内蒙古临床医学院组织开展实践教学考核评价专项培训活动(简称专项培训),培训特邀请了内蒙古医科大学实践教学部教学管理科崔燕科长就“DOPS和Mini-CEX”两种形成性考核评价方式进行详细解读。DOPS即临床技能直接观察评估,主要适用于学生技能操作的评估。Mini-CEX即迷你临床演练评估,主要适用于学生病史采集、体格检查的评估。崔燕科长针对这两种考核评价量表的评价内容、评价方式、使用流程、具体要求、评价的意义等方面展开了系统培训。

培训由教学处李秀峰副处长主持,为尽快落实11月26日和12月5日内蒙古医科大学教学会议精神,强调了开展专项培训的重要性和意义。专项培训是全面评价临床教学活动中“教与学”的效果。而形成性评价是强调教学过程与评价过程相结合,重视教与学过程中的及时反馈和改进。所以,通过应用DOPS和Mini-CEX能让带教教师及时发现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师生各自的不足,及时的调整和改进实践教学的手段和方法,帮助学生及时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并调整学习策略。通过运用这两种评价,将有助于加强对实践教学过程学生的考核和管理,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临床思维能力,强化临床教师的带教意识,规范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

此次培训的师生达90余名,参加培训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带教老师和教务科负责人就评估表的使用、运行等方面与崔燕科长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对师学生提出的问题 ,崔科长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达到了预期效果。(摄影:吴师尧)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