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2019年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23  作者:王志慧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根据医院发展建设需要及人力资源培训相关要求,为了使新入职人员能够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适应新环境,了解医院相关制度、熟悉掌握日常操作规范,树立爱岗敬业、爱院如家的思想, 8月19至23日在A座八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共有临床、医技、护理等164名新入职人员参加。培训分别由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质量管理处等20个部门负责人承担授课任务,讲授内容包括:“医院概况、发展历程及医院发展规划”、“医德医风及职业道德教育”、“医疗行业法律法规、相关规章制度、医疗纠纷及案例分析”、“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建设”、“医院医疗设备功能简介及医疗设备安全操作规范”、“医院科研及学科建设”、“医疗保险政策培训”、“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及相关消防知识”、“合理用药及用药安全”、“医院网络建设现状及医疗信息管理系统”、“院内感染控制”、“传染病、死因、肿瘤信息报告及健康教育、职业暴露管理”、“病历书写规范与DRGS”、“危急值相关知识培训”、“临床用血”、“临床医生医务管理相关注意事项”、“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医院职工文化”、“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制度”、“母乳喂养”等相关内容。为进一步提高授课质量、调整授课方式,培训过程中组织学员进行效果评价及质量评价。同时,培训将作为拟聘人员试用期考核的重点内容。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相关培训知识的考试。

为使新入职人员进一步了解医院发展建设新成果、新面貌,激发广大青年爱岗敬业精神,本次培训特别安排了参观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四批次实地参观了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远程医疗会诊中心、职工之家、院史馆及医院连廊文化墙等五个场所。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及远程医疗会诊中心,作为我院众多医学中心的医学工作延伸平台,通过参观现代化仪器设备及观摩功能演示,给广大学员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职工之家作为广大职工休闲健身的场所,以其完备的设施设备及文化氛围,成为广大职工学习交流、放松身心的温馨家园。院史馆及连廊文化墙作为医院发展历程的缩影,仿佛置身时空起点一路走来,感受医院七十二年来创业艰难、稳中求进、硕果累累、走向未来的生动画卷,文化墙上生动鲜活的一幕幕深深触动了在场学员。本次实地参观作为岗前培训工作亮点,为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工作增添了活力,积累了宝贵经验。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