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团结的力量是可敬的
发布时间:2017-07-26 09:48:27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每件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人们的努力、协作。我院就有一个典型的事例——高压氧舱的施工。

高压氧舱的建设关系到三甲医院的评审,关系到医院硬件设备的基础,是一个医院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内蒙古人民医院高压氧舱在施工过程中,其中一个小项——高压氧舱的供氧工程。这个小项中包括了挖掘氧气管沟、吊顶内焊接氧气管路以及氧舱一些设备的安放等事宜。

其中在挖掘氧气管沟时,医学工程处和总务处为了为医院节省开支,在科教楼二次管网施工过程中对氧气管网路线进行实地调研,根据实际情况,更改路线,在保证安全及其技术条件下,并未挖掘200米的氧气管沟,而是只挖掘了18米的氧气管沟。这一项决定就为医院节约了十倍的开支。

在焊接氧气管路的过程中,因为是在吊顶内施工,所以在焊接氧气管路时需要将近150米的吊顶全部拆除,焊接完成后再重装,这一拆一装耗资约30万。医学工程处的工作人员集体研究,开拓创新,解决技术难题,在未拆除吊顶的情况下,短期内完成了吊顶内氧气管路的铺设,为医院节省的大量资金,也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在氧舱辅助供氧设备安放事宜上,因为氧舱在教学楼一楼及地下室,从安全角度考虑,将氧舱辅助设备氧气罐及汇流排移至制氧机房,虽然这些设备不属于消毒供应科,但刘爱华主任为支持医院工作,将制氧机房更衣室和库房腾了出来,至今制氧机房无更衣室和库房。

虽然这只是高压氧舱工程中的一个项目,但是它体现了医工处、总务处和消毒供应中心协同合作和一切以医院为本的敬业精神,也凝聚了他们的智慧与汗水。我们为有这样的同事而骄傲,医院为有这样的员工而自豪,他们的力量和精神是可敬的!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