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俊院长慰问我院驰援各盟市新冠肺炎防治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4-01  作者:张喜乐  浏览次数:次  字号:[
 

    3月2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同志在百忙之中带领党委办公室主任丁瑞、工会主席王琴一行,慰问我院驻守远程会诊中心和驰援巴盟、赤峰、包头、锡盟、兴安盟、满洲里、扎兰屯、牙克石等定点医院参与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并为凯旋归来的医护人员送上鲜花与祝福。

    孙德俊院长代表医院党委及领导班子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各位医护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在疫情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指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现在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区已实现新冠肺炎“零增长”,大家在医疗救治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孙德俊院长强调,清零不能代表疫情结束,更不能放松警惕,在做好境外输入防控任务的同时还要做好复工复产,迅速恢复医院正常运营,满足百姓就医需求。大家要齐心协力,仔细排查,科学防控,严防境外输入病例,筑牢医院疫情防控防火墙,继续为自治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希望大家把抗击新冠肺炎工作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继续发扬奋不顾身,舍生忘死,一往无前的工作精神,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的贡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多名专家通过远程平台对全区确诊、疑似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进行集中会诊,开展权威医疗指导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半,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德俊,自治区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呼吸与危重症专业组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云春梅,影像医学科张晓琴主任以及中医、蒙医、妇产等10余个学科的专家都雷打不动的坚守在远程会诊中心对全区的确诊病例进行逐一会诊并指导救治,有时要持续到下午四点多。与此同时,还与我院驰援的湖北荆门京山、钟祥等地开展了远程会诊工作。

    随着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需要,我院还先后派出了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李晓玲、心血管外科李伟主任ECNO团队、心血管外科ICU主任李昌玉、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高迎春、中医科主任武忠、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继平等17位医护人员分别前往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有的专家更是辗转多个地方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救治,特别是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清零工作奠定了基础。


6.webp.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