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月:我院儿科将健康巡讲大讲堂办到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4-16  作者:于少飞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今年4月是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决策部署,为了提高幼儿园老师及家长对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防范意识及预防能力,4月13日下午,由我院儿科党支部主办、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局协办的主题为《儿童疾病预防健康行》公益活动专题讲座在呼和浩特市蒙族幼儿园演艺厅首次开讲,共有幼儿园老师及家长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01.jpg


02.jpg


在讲座开始之前,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局李晔锋干事为活动致辞,并代表赛罕区教育局对我院儿科党支部能举办这样的公益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及由衷感谢。此次健康巡讲活动由我院儿科党支部书记、儿科主任医师于少飞亲自带队,儿科主任医师马春艳、儿科主治医师冯万禹为主讲嘉宾,三位宣讲嘉宾围绕各自擅长领域及幼儿常见病、多发病气道异物、手足口病、儿童流感的诊疗及日常预防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座,并针对幼儿园儿童的特点将预防措施及流程以儿歌的形式指导老师及家长,讲座后儿科党支部医护人员现场为家长演示了针对气道异物简单而有效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并对部分家长进行了操作指导。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三位宣讲嘉宾的精彩讲座受到了在场老师及家长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很多家长就自己在育儿方面的疑惑与三位医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此次公益活动专题讲座取得了完满的成功,这是儿科党支部健康巡讲的首讲,以后我们会把《儿童疾病预防健康行》公益活动专题讲座办到更多的幼儿园及学校,旨在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提高儿童健康素养水平,掌握更多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增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能力,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10.jpg


11.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