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合作助力鲐背老人“通肠”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高飞  浏览次数:次  字号:[
 

3月14日,内蒙古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为一位鲐背之年的老太太进行了乙状结肠癌根治术和降结肠造瘘术,手术历时1个半小时顺利完成。到目前为止老太太恢复良好。

据了解,患者由于便血3天被当地医院收住,但在初步诊疗后,建议转至内蒙古人民医院进行诊疗。3月8日,正式转至内蒙古人民医院。入院接受检查时发现,患者不仅腹部膨隆,还伴有脑梗塞、肺气肿、心律失常、呼吸衰竭等症状。进一步筛查后,胃肠外科主任王举认为疑似结肠肿瘤,需进行手术治疗,但患者年龄较大,且并发症多,手术难度较大。为此胃肠外科主任王举与手术麻醉三科副主任赵智慧进行了多次探讨,仔细推敲手术每一环节,考虑多方面因素,提出在手术过程中,通过适当补液、合理血管活性药的应用和严密的动脉压监测等举措来进一步高手术成功率。

在术中,赵智慧副主任与刘崇标副主任医师亲自上手,守在床旁,实时监测患者的血压血氧等指标。术中患者血流动力平稳,整个过程无其它排异反映,一切良好。术后,便立即为患者拔除了气管导管,以防止呼吸系统疾病的加重。

患者家属说:“我们从通辽过来,就是奔着医院的技术和实力来的,不论是术前告知,还是术后恢复,都让我们做子女的特别放心,真是太感谢王主任和赵主任了”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