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内科刘国平主任受邀参加“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作者:肾内科--高尚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肾脏内科自成立以来,在几代人的努力下逐步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肾脏病专科。2016年度,肾内科被评为“自治区重点学科”。正因如此,肾内科主任刘国平在2017年7月受我国著名肾脏病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志红邀请,赴南京参与““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授牌仪式暨工作会议”并被授予“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会议在全国中招收28个核心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肾脏内科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入选的核心单位。

webwxgetmsgimg (5).jpg

刘志红院士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肾脏内科授牌

webwxgetmsgimg (4).jpg

授予证书

webwxgetmsgimg (6).jpg

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制作的图标

    授牌后,肾内科全体人员开始按照《南京总医院生物样本库建设项目方案》的要求,建立生物样本库。添加:超低温冰箱、冻存盒、冻存管、RNA保存液等设备。同时,设立相关责任岗位:刘国平主任任样本库负责人、高玉梅医生任协调员、徐丹护士任样本库技术人员、赵奕雯医生任临床医师、马继玲和王先荣护士长任研究护士。为进一步规范样本库建设及样本采集、管理工作。高玉梅医生、徐丹护士赴南京参与样本库标准化培训。

webwxgetmsgimg (8).jpg

南京总医院培训:实验室标本处理、研究患者随访工作、超低温冰箱管理

webwxgetmsgimg (7).jpg

培训人员合影

    经过精心的准备和规范地培训,核心单位建设工作已初见成效。为总结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和研究成果,制定下一步发展策略。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特于201891日召开工作推进会议。肾内科主任,核心单位负责人刘国平、肾内科学科秘书,样本库协调员高玉梅、样本库负责人徐丹受邀参与本次会议。

QQ截图20180905064902.jpg

邀请函部分截图

    会议上,各核心单位代表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经过1年的努力,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肾脏内科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肾穿刺活检数目较前有了明显升高(2017年度共穿刺43例,但2018年至今已完成70例肾穿刺活检术)、上传病例33例。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志红院士主持本次会议,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情况并进行了总结。提出了研究中心下一步的建设计划,生物样本的质量监控方案及进一步发展网络成员单位,扩张研究中心影响范围的要求。

webwxgetmsgimg (9).jpg

参会人员合影

    通过本次会议,我们不仅仅明确了下一年度核心单位建设的目标,同时也发现了自己与其他核心单位的差距。肾内科全体人员将会继续努力,加强核心单位建设工作,同时进一步发展11家网络成员单位,为内蒙古自治区肾脏病临床研究中心的建设做好铺垫。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