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医”路前行—记早产天使平平与安安的奇妙旅程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陈俊龙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在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团队及时抢救和1个多月来精心护理的25周、体重800g的早产儿双胞胎兄弟脱离生命危险,转危为安,重新回到母亲的怀抱。

新1.jpg

近日,孩子的父母亲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了家庭参与式护理管理, 新生儿科医护人员为患儿进行“满月”庆生......

25周超未成熟儿转危为安......

2019年8月26日凌晨,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医办室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夜的寂静,“一对25+2周的双胞胎超早产儿即将出生,急请会诊!”产科人员紧急的告知。新生儿科值班医生刘燕接到消息后,立刻携复苏团队赶往产房。00点30分,体重仅900g的哥哥“平平”(化名)出生了,皮肤青紫、没有呼吸、反应差、肌张力差,心跳微弱,刘燕医生组织团队立即实施抢救,保暖保温、清理气道、气管插管、正压通气、加压给氧。经过一系列抢救后,孩子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了下来,00点50分870g的弟弟“安安”(化名)也顺利出生,丝毫没有放松警惕的复苏团队再次投入紧急的抢救中,10分钟后,医护人员携带这对双胞胎兄弟由转运暖箱转送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进一步治疗。

新2.jpg

耐心的守护,精细的治疗和护理......

进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后,张春丽主任立即为“平平和安安”制定了个体化诊疗方案及护理计划,委派张文娟副主任医师亲自参与治疗,指导管床大夫木其尔为患儿提供了最佳的呼吸支持,所有的抢救措施在短时间内紧张有序并的完成。呼吸关、营养关、循环关、感染关、喂养关......每一道关卡都是这对小生命存活下来的生命里程碑,任何一关的成败直接关系到这两个小生命能否存活。日复一日,就这样,双胞胎早产儿顺利度过了生命的每一关卡,平平安安在生后第6天和第10天脱离了插管有创呼吸机支持,戴上了舒适、柔软的鼻塞顺利呼吸。治疗期间,由于平平安安的母亲病重无法提供母乳,张文娟医师积极倡导,主动去向同病房爱心妈妈哈斯图雅鼓励捐献母乳,为平平安安的成长保驾护航。 

新3.jpg 


新4.jpg 


新5.jpg

       

目前,在新生儿科医生及护理团队的精心治疗与守护下,“平平”与“安安”各项指标基本稳定。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都承载着这个家庭乃至整个国家的希望,在他们当中有一部分早产的孩子,承载着更多家庭的期望,因为他们活下来不容易......

在这些早早降临人间的小天使面前,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就是为他们负重前行的守护者,能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坚持下来的每一个医生护士,都是发自内心爱孩子的人,更容易对那些提前来到这个世界的小天使们动情,产生宛若家人一般的别样情愫。希望“平平安安”在这爱的沐浴下快快平安长大早日回到爸爸妈妈身边,与家人团聚。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