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畅通 促营养健康”我院开展了肠内营养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8  作者:王晶、高岩芳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9年5月17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A座八楼学术报告厅,一场以“安全畅通,促营养健康”为主题的肠内营养培训如火如荼的进行。

美国心脏病协会基础及高级生命支持导师、辽宁省护理学会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倪冬姝,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访问学者、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王璇,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包春芳、吕艳萍、冀洪峡、闫清秀以及全院近300名护理同仁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顼雪莲主持。

会上,倪冬姝护士长进行了题为《营养风险筛查和反流误吸防范》的精彩讲座。分别从重症患者营养评估、风险筛查及反流误吸防范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对现场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而王璇护士长以实际案例为主,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实施肠内营养的关键环节即置管过程中涉及到的护理安全问题。专家风趣幽默的讲课形式,调动了在场所有人员的积极性。

其中在置管工作坊的实操训练,刷新了大家对现场操作教学的认识,工作坊运用实时播放的方式,将专家在模拟人上的现场操作清晰地展示在报告厅大屏幕上,分享给在场的每一位护理人员,包括导管的介绍、置管的成功经验与技巧,操作中的每一步都能在模拟人身上实时观察与讲解。“手把手”的现场指导,加深了护理人员对空肠营养管盲插的操作技巧,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最后,顼雪莲护士长从患者营养评估、护理安全以及置管流程等方面做了精彩总结。与会护理同仁对两位专家的讲课内容及形式给予了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本次培训班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首届置管会议,不仅提升了全院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还对全院的空肠营养管置管工作的发展起到了指引性作用。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