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社工]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 <初夏花开 天使绽放> 减压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王智慧  浏览次数:次  字号:[
 

       白衣炫五月,天使佑中华,2019年5月10日,在国际护士节和母亲节来临之际,我院医务社工部联合工会、护理部携手自治区首家4A级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我院护理人员举办5.12护士节系列活动——“初夏花开 天使绽放”减压工作坊。


(活动合影)

(云志中副院长致辞)

(陆俪平主任主持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我院副院长云志中、工会主席王琴、护理部主任白雪梅、总护士长闫清秀、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郭晓伟及其团队、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以及义工共计60余人,活动由医务社工部/医联体办公室主任陆俪平主持。

       云院长在活动中表示,医务社工作为医生的助手、护士的伙伴、患者及家属的朋友,一直助力医护人员和患者解决心理、家庭、社会等问题。护理人员是医疗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工作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是走向康复或者死亡,所以护理人员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相信通过医务社工部持续不断为护理人员提供的系列减压活动,可以有效减轻护理人员由于工作强度高、无暇顾及家庭等各类烦恼带来的压力,帮助她们释放工作压力、提升工作效率、放松身心、增加幸福指数。


(患者为医院赠送锦旗)

患者为医务社工部赠送锦旗



      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各相关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医务社工部深入临床,为有需要的贫困患者及家属链接政策、资金、术后康复等多方资源,得到了医患的一致好评,患者家属为医院及医务社工部赠送了锦旗。


(活动现场)



      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郭晓伟及其团队为护理人员带来了近三个小时的减压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五个单元,分别是破冰、小组文化建设、认识压力、面对压力和小组分享,活动过程中护士们卸下疲惫、放松心情,通过参加一系列情节紧凑的活动引发了大家深入思考生活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学会如何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进而快乐的工作和生活。


(闫总护士长进行活动总结)


      护理部总护士长闫清秀表示看到每一个人脸上的笑容就知道我们在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愉悦的下午,感谢医务社工部给我们提供的这样一个放松身心的好机会,同样感谢社工机构各位老师辛苦的付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以丰富护理人员的工作与生活。


      综合性医院的医务社会工作,是社会工作者运用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专业知识、方法和技巧,一方面协助病人及其家属处理因疾病而带来的在家庭、情绪、经济、职业、康复等社会及心理调适方面的问题,使病人早日恢复健康,重返社会;另一方面还要为长期面对高压、高强度、心理压力大的医务人员给予心理支持,改善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状况,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以更大限度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医务社工部将继续努力,不断开展系列减压活动,为医护人员送去更多温暖。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