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完成首例新生儿先心病根治术 患者出生仅27天
发布时间:2016-02-26  作者:nmgyy_nrn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中国新闻网报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24日电(尚虹波葛莉)24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内蒙古地区首例新生儿先心病根治手术顺利完成,目前这名小患者的术后状况良好 

  

        图为内蒙古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和副书记莎茹拉看望贝贝  葛莉摄 

    
    这名小患者名叫贝贝(化名),是一名小男孩。在他出生4天的时候,便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贝贝爸爸王先生说得知孩子的病情他们既难过又着急。原本准备带孩子到北京治疗,但经朋友介绍找到内蒙古人民医院心外科专家李伟主任。
    王先生回忆,当时贝贝已经出现呼吸困难、嘴唇发紫的症状。经过医生的进一步检查,确诊贝贝患有复杂先心病,完全性肺静脉异位引流,应立即手术,不然会出现急性心脏衰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23日上午10时,李伟及其医疗团队为贝贝实施了心内畸形矫正术、异位引流的肺静脉改道术等一系列根治手术。手术持续了4个小时,贝贝得救了。
    目前贝贝生命体征平稳,李伟主任告诉记者,贝贝在重症监护室观察5到7天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
    据了解,此次手术是内蒙古地区实施的首例新生儿先心病根治术,这也创造了内蒙古又一医疗记录。(完)
 相关链接 :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