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护理 Nurse
您的位置:首页 > 专科护理 > 糖尿病健康宣教
糖尿病健康宣教 zkhl_tnbjkxj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2008年起,就在内分泌科开设了糖尿病健康教育门诊,由具有糖尿病教育资格证书的护士为住院及门诊糖尿病患者提供饮食、运动、监测等咨询服务。经过几年的发展,我们的“糖尿病健康教育”工作已经初具规模。把健康教育的辐射范围从病房拓展到了门诊,从住院病人拓展至发病的高危人群。

  医院在内分泌科病房西区设置了可容纳30人左右的糖尿病教育室,室内有食物模具展示及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糖尿病健康教育展板。教育室每周2次为患者播放糖尿病教育光盘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糖尿病知识讲座,把糖尿病健康教育时刻渗透在患者住院的全过程中,使患者掌握了糖尿病防治知识,改变生活习惯,提高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我们还设有专门的糖尿病教育小组,成员由具有丰富糖尿病知识及护理经验的护士组成,她们通过面对面和网络授课的形式,随时为患者家属在糖尿病护理中出现的问题答疑解惑。以方便更多的患者获得糖尿病的相关知识。教育小组还会定期组织活动,为社区、基层医院举行健康教育讲座。

  另外,内分泌科每年定期举办大型糖尿病教育暨医患联谊活动,在为患者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增加了护患情感交流的机会。

  目前,这方面的科研立项有《患者糖尿病知识水平评价标准的研究》,此课题正在进行阶段。通过建立准确、客观、有效患者糖尿病知识水平评价标准我们可以对患者掌握的知识及程度进行评估,发现患者的问题所在,从而分层次、有针对性地施行教育,更好的提高教育效果。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