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输血科陈凤主任对新入职护理人员进行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8年12月4日下午,为落实《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及《静脉治疗护理技术规范》等相关规范要求,医院人事处人力资源培训中心组织、临床输血科陈凤主任对本次新进护理人员进行输血相关知识和无偿献血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181209091107.jpg

     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加强护理人员责任意识、规范操作流程,陈凤主任做了充分准备。首先提出警示案例,详细分析了实际工作中由于"错采血"而致"错输血"造成的严重后果,给新入职的护理人员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181209091125.jpg

      输血治疗风险较高,法律法规贯穿始终,针对这一特点,陈凤主任重点解读了护理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需要坚决贯彻执行的核心条款及输血操作规范。之后又对包括输血“三查十一对”、输血过程的观察记录、不同成分血的输注要求、输血不良反应识别和回报、血液安全技术核查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陈凤主任讲课激情盎然,内容层层递进,举例生动形象,强调了输血安全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1209091132.jpg


 通过此次输血专项知识培训,强化新入职护理人员对临床用血工作的重视,对我院更加科学、安全、有效用血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