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民医院为自治区劳模进行颈动脉公益筛查
发布时间:2015-12-15  作者:nmgyy_nrn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内蒙古新闻网报: 

  本网讯 12月1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超声科专家为30位自治区级劳模进行颈动脉斑块公益筛查活动。此次筛查是中国心脑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超声分会开展的“关注颈动脉斑块,关注脑血管健康”脑卒中筛查防治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内蒙古人民医院承办了此项工作。

  筛查过程中,袁军副院长现场为劳模们普及脑卒中防治的相关医疗知识。据袁军副院长介绍:目前我国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吸烟人群、肥胖人群居多,这些都是脑卒中高危因素的人群,这些人群中大多数没有评估过脑卒中的风险,防控形势亟待改善。开展此次公益活动,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脑卒中防治重要性,降低发病率,减小危害性。

  “关注颈动脉斑块,关注脑血管健康”脑卒中筛查活动还将进行三天,分别在内蒙古人民医院超声科及基层社区多个会场同时开展。

  脑卒中,俗称脑梗,是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严重残疾的重要原因,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颈动脉斑块是诱发脑卒中的重要原因,尤其北方地区饮食习惯,容易形成颈动脉斑块。

   

  相关链接:http://inews.nmgnews.com.cn/system/2015/12/11/011833015.shtml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