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儿童呼吸专科能力建设”项目指导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推动医院儿童呼吸专科能力提升,3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儿童呼吸专科能力建设项目指导会在我院召开。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贵君参加会议并讲话,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副主任马庚,福棠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区域负责人张克宾及儿科医疗护理团队参加了会议,儿科主任朱华主持会议。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指派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小儿呼吸科主任孟繁峥教授为我院儿科呼吸能力提升的长期指导专家,本次指导会是2023年5月16日在我院进行的“国家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考评的延续,会上马春艳主任医师主持了孟繁峥教授与我院儿科医疗团队的讨论环节,讨论针对项目评审第一阶段53项儿童呼吸专科能力初评结果的A B C D不同打分情况进行了逐条分析,确定了能力提升的工作基础,讨论为期两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争取在2年内我院儿童呼吸专科能力在现有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提升。孟繁峥教授及马庚副主任特别关注儿童呼吸学科的规范化建设,对儿童呼吸专业能力提升以及呼吸学科团队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会上孟繁峥教授还进行了以儿科介入呼吸病学的诊疗和呼吸介入团队的建设为题的讲座。

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贵君指出,“国家卫生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儿童呼吸专科能力建设项目”在我院落地,大大推动了我院儿童呼吸专业的发展,前期评审我院儿科评为“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优良建设单位”,指导会明晰了我院儿童呼吸专科发展方向和前景,明确了2年的发展目标,在能力评审的框架内,在专家的指导帮助下,期待我院儿童呼吸专科能力进一步提升,期待以评审及指导为契机更快更好的推进儿童呼吸专业能力的高质量发展,2年后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复审时我院儿童呼吸学科能力再上台阶,医院将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儿童呼吸学科及儿科其它亚专业学科的全面发展。

在2023年我院成为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的理事单位。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贵君任理事。2024年3月5日,赵贵君副院长与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马庚副主任,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成员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建设进行了座谈。马庚副主任对本次指导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中心指导专家孟繁峥教授将定期来我院就儿科呼吸专科能力提升进行指导。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