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首家房颤中心建设单位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2-05 16:03:28    浏览次数:次    字号:[
  

近年来,房颤已经成为心血管“高大上”的疾病,“高”是指患病率高,“大”是指危害大,“上”是指患病人数快速上升。房颤已经成为21世纪全球心血管疾病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我国房颤患病人数超过了1000万,新发患者不断增多,给社会、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而我国房颤患者的知晓率仅为40%、抗凝治疗的比例低,约为全球平均水平30%,正是基于这一现状,借鉴国外的相关经验,2017年下半年,由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失常分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联合发起开展我国房颤中心建设项目,期望通过开展房颤规范化管理项目,有效提高我国房颤的诊断率、治疗率,降低房颤患者的致死率,致残率,从而提高房颤患者的生活质量,实现降低心脑血管事件风险和死亡率。

2018年1月29日14:30,在心脏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启动仪式”标志着省内首家房颤中心正式宣告成立。

会议开篇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赵兴胜教授介绍房颤中心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目前我国房颤管理存在很大问题,主要体现在早期诊断率低、药物治疗不规范、新型技术普及不够、长期管理不规范等四个方面。房颤中心的建设目的就是通过探索科学的诊疗模式,构建房颤管理标杆,创建可复制模式,提高全国房颤规范化诊疗水平。构筑起心血管健康的防线,以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为目的,从而造福人民,惠及周边百姓。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高迎春教授,对“中国房颤中心认证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贺利平主任医师,对房颤中心数据注册要求及管理进行了解读。

最后,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赵平主任医师主持,他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指出: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将进一步从房颤早期筛查、卒中精准预防、普及规范新技术、房颤综合管理等四大板块入手,全面优化房颤管理,持续提高房颤防控水平,显著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急诊医学科何涛主任、神经内科朱润秀主任、神经外科张瑞剑主任、心血管外科李伟主任、心血管内科王玲副主任、刘喜副主任、吴云副主任、任鸿坤副主任等,100余名医务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赵兴胜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房颤中心建设的目的和意义

1_副本_副本.jpg

高迎春教授,对中国房颤中心认证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2_副本_副本.jpg

                         

 贺利平主任医师,对房颤中心数据注册要求及管理进行了解读

3_副本_副本.jpg

 赵平主任医师主持会议并对会议进行总结。

4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5_副本_副本.jpg

会议圆满结束,各位教授合影留念。

6_副本_副本.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