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为首批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部肿瘤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07  作者:赫银再  浏览次数:次  字号:[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部肿瘤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暨首批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北京召开。我院肿瘤中心主任刘彦恒主任应邀出席。经过专家组综合评议,我院胸部肿瘤外科成为首批专科医联体成员单位。


图片1.png


2.jpg


作为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专科医联体首批成员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胸部肿瘤外科将充分利用其人才集中、技术先进、科研教学培训资源丰富等优势,在学科建设、远程会诊、交流进修、研究生培养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下沉”和“上转”的有效机制,完善我区胸部肿瘤预防及诊治研究网络,提高胸部肿瘤疾病预防及诊治水平,为全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胸部肿瘤外科简介: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胸部肿瘤外科是自治区最早成立的肿瘤专业科室,是自治区肿瘤治疗领域最为重要的专业科室,代表着本地区肿瘤外科治疗的最高专业水平,是我区领先学科。在老一辈主任和专家的引领下,学科不断发展壮大,拥有门诊,独立病房和精湛的医疗队伍,胸部肿瘤外科开放床位24张,另设重症监护室1个共6张床,每年完成大型手术400余例,科室目前拥有医生共8人,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一名,医学博士2人,医学硕士5人;拥有护理人员16人,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4人,护师6人,护士5人,其中大学本科11人,大专学历5人,科室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手术设备,能为患者创造安全的医疗环境和舒适的康复环境。


3.jpg


主要专业特色及专长:

1、气管手术:气管肿瘤手术,隆突成形术。2、肺癌手术:肺叶成形术,袖式肺叶切除术,全肺切除术,肺段、解剖性部分肺叶切除术、肺楔形切除术。3、食管手术:食管、贲门癌根治术,食管平滑肌瘤切除术。4、膈肌及纵膈手术:膈疝修补术,食管裂孔疝修补术,胸腺瘤等纵膈肿瘤手术。5、胸壁及胸膜手术:胸壁肿瘤切除术,胸膜间皮瘤切除术。6、胸腔镜微创手术:肺叶切除术,肺段切除术,解剖性部分肺叶切除术、肺楔形切除术,全胸腺切除术,全腔镜食管癌根治术,食管平滑肌瘤切除术,食管裂孔疝修补术。

高难手术项目

目前开展的难度较大的手术有经心包内处理肺血管行肺癌切除术,中央型肺癌行肺癌切除+部分心房切除术,中央型肺癌行肺癌切除+气管隆突成形术,肺癌行支气管和血管双袖式切除术,食管癌结肠代食管根治术,颈胸腹三切口食管癌根治术。

近年来,我科在全区率先开展单孔胸腔镜诊疗技术,减轻病人痛苦,缩短住院时间,促进患者快速康复,取得同道的认可和患者的信任,为自治区人民医院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