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息化跨上新台阶——顺利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成熟度 “四级甲等”测评
发布时间:2019-06-24  作者:贺乐平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9(14th)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2019CHITEC)在西安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医疗信息化行业精英5000余人参加这一盛会,围绕“数据引航、信息赋能、追梦健康” 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共话数字化时代下,如何借力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大健康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图片1.png


6月20日,大会发布2018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等级测评结果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在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榜上有名,我院通过了互联互通四级甲等这一高级别国家评测。




历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信息化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坚持顶层设计、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建设原则,目前,我院信息系统的应用已经深入到医院的各个工作单元,在保障医疗安全、提升医疗质量、提高工作效率、规范业务流程、加强质量控制、改善就医体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多措并举,实现医疗服务线下线上相互融合,为医护、管理、患者提供院内院外信息化连续服务,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中取得显著成效,成为落实新医改政策的重要抓手。

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简称:互联互通测评)是为了响应国家的智慧中国的政策,以互联互通标准为抓手,加强医院信息化标准的建设,建立统一的国家标准体系。互联互通测评是通过对医院建设的以电子病历和医院信息平台为核心的信息化项目进行标准符合性测试以及互联互通实际应用效果的评价,旨在促进卫生信息标准的采集、实施和应用,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与管理系统的标准化建设,促进业务协同,为医疗卫生机构之间标准化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提供技术保障。

我院在互联互通建设过程中,完成信息标准体系、信息安全体系、信息交换体系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临床业务、患者服务、闭环管理、运营管理等业务流程和业务功能,建设基于数据中心的临床辅助决策、运营辅助决策、医疗大数据挖掘、一站式信息服务的医院信息集成系统。在经历了实验室软件测试、专家文审答辩、现场应用查验等环节,达到了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四级甲等的标准。

通过开展这次测评工作,使我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在院内外健康诊疗信息交互共享、医疗服务密切协同以及信息惠民成效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我院在智慧医院的建设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